DSC07493修圖檔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是一家位於永康街土耳其咖啡店店內裝潢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絕對是網美必來的打卡景點

今天帶大家來看看土耳其咖啡原理,為什麼壺子中會一直有咖啡湧出!?並且一同享受異國風情下午茶

 

艾倫興高采烈的拉著安琪拉說找到去土星🪐的地方,原來是來到一間有著土耳其藍外貌販售著土耳其當地咖啡☕️的店面。
 

DSC07578修圖檔

 

DSC07579修圖檔

DSC07445修圖檔

尚未進入餐廳從外面大透明窗戶就能望見各網美一定會拍照的階梯以及大地毯,
去過土耳其的人都說那裡的地毯色彩鮮豔、款式眾多每個人一定能在那裡找到屬於自己風格的地毯
(不過如何帶會台灣是一大難題了)。戶外區沒有冷氣喔,所以大家可以選擇坐室內拍照時再來外面拍拍照即可。


DSC07528修圖檔

接下來就為大家做土耳其咖啡原理大公開!

土耳其咖啡原理

土耳其咖啡的製作方法是將咖啡豆磨成細粉末狀並加入水後,一同在專用銅製長柄咖啡壺內烹煮。

土耳其咖啡不需要煮到完全沸騰,只要將壺內的咖啡混合物加熱到開始冒泡時,便可把咖啡壺從火上移開,依據各種不同的蒸煮工藝,土耳其咖啡可以在冷卻後,又短暫地再度加熱兩次以增加咖啡上的泡沫。

有時則會先將大約三分之一的咖啡先倒入到各個杯子中,剩餘的咖啡則再度放到火上繼續燒滾,

直到沸騰後再依序分配到之前的杯子中。傳統上會將土耳其咖啡倒入小瓷杯內來慢慢品嘗。

 

為什麼會壺中會一直湧出咖啡呢?

因為咖啡粉與水已經先加到壺中,利用沙子的高溫加熱壺中的水,水與咖啡粉混合加溫後,會開始冒泡,往上竄。

這時會將咖啡壺離開沙中,咖啡就會降下去,再次放回沙中,就會再次往上竄。

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神奇了!
DSC07493修圖檔
DSC07548修圖檔
DSC07504修圖檔
DSC07449修圖檔

餐廳的成立是為了增添東亞咖啡文化的多樣性,於是前往土耳其深度考察並以土耳其後銅壺萃煮各式咖啡。

土耳其咖啡是歐洲義式濃縮的始祖,傳統上多以香料感為特色,現今以萃煮方式為其定義,為廣義上土耳其咖啡。
 

餐點

🌟乳香風味土耳其咖啡☕️ $160/220ml
將咖啡豆搗碎萃煮的民間咖啡形式,演變為添加香料與乳酪的風味。

DSC07520修圖檔

 

DSC07524修圖檔

DSC07545修圖檔

 

土耳其咖啡喝法

飲用:靜置三到五分鐘讓咖啡渣沈澱杯底,飲用時不需搖晃及攪拌。

口感:未過濾的黑咖啡油脂飽滿,豐富厚實。

甜度:無糖/微糖/半糖/全糖。

 

🌟果仁酥Baklava $200
千層麵皮夾帶新鮮的開心果再淋上熬製糖漿,佐香草冰淇淋🍦

本來以為果仁酥會甜到無法接受,

畢竟網路上找到的影片多數人都說土耳其的甜點都是甜死人不償命跟當地民族一樣的熱情,
沒想到特別好吃,酥脆餅皮加上細緻的開心果以及玫瑰🌹花瓣,視覺上就讓人想一嚐為快。

DSC07539修圖檔

DSC07541修圖檔

 

🌟白酒燉雞肉 $250
其實安琪拉很想吃咖喱,懷孕後都沒吃過咖喱而且土耳其的盤子真的很適合裝上咖喱飯🍛啊~~,
不過艾倫會擔心所以點了個白酒燉雞肉,酒味不重,看起來不大盤但是整盤下肚是有飽足感的。

DSC07531修圖檔

 

DSC07530修圖檔


 

🌟烤堅果🌰風味奶 $180/Iced
堅果本身就有甜味,磨成粉狀的堅果溶入細緻的牛奶🥛中,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飲品卻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在這炎夏溽暑中給人沁心得滋味。

DSC07517修圖檔

店家資訊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永康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4-2號

電話: 02-23955158

 → → →FB粉絲專頁點我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照片多達二十幾張,很好拍照,不論是前面的土耳其地毯或是後院的旋轉木馬🎠
入夜後點開一盞盞燈泡💡瞬間像來到土耳其當地跟著友人一邊喝咖啡聊是非,
再熱的日子有好友、名品相伴,怎麼樣都是開心的😄

DSC07454修圖檔

 

DSC07455修圖檔

 

DSC07456修圖檔


 

DSC07451修圖檔

99DA8F37-56B6-4AB4-9B42-D53CFC7093DD

DSC07480修圖檔

 

DSC07572修圖檔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