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1修圖檔

這次由於商務聚餐,我們來到幾天前三度摘星並且獲得2020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殊榮的  頤宮中餐廳Le Palais

台北美食推薦》

日本米其林二星-壽司芳

台式餐酒館-心潮飯店

歐式復古餐酒館-Ombré (網美必訪!)

大型花園玻璃屋- 極度浪漫 SuperXOXO(網美必訪!)

由於下大雨的關係,路程有些delay,客人已經在座位等待,所以入口的相關擺設就沒時間拍攝了。
(下次艾倫先生帶太太再吃一次就可以補拍攝了,敬請期待!!)

 

IMG_5847

此次用餐位於私人包廂,相當的寬敞,不論是談論公事或是需要隱私的聚會都相當適合。包廂內會有一位專屬的管家提供桌邊服務。

DSC09301修圖檔

包廂內的裝潢以及擺設都相當的有巧思,放在餐桌上的擺設已然不是單純的裝飾品,稱之為藝術品也不為過。

進入正題,頤宮必點菜色之一,火焰片皮鴨三吃      

NT.3980/隻(須提前兩日預訂)

DSC09262修圖檔

頤宮選用來自宜蘭重量達3.5公斤重的北京鴨,這個大小的鴨子油脂豐厚帶有鴨油的香氣且肉質口感恰到好處
鴨子的製作過程相當繁複,基本的清洗去毛的動作不可輕忽,再將獨家配方的藥材、醬料等塞入鴨肚子內醃製兩天(所以才需要提前兩日預訂),接下來過熱水,風乾,烘烤

最後一步就是等待客人的到來,師傅將鴨子架上鐵架,在酒中點火並緩緩從烤鴨上淋下,這一步不僅是視覺上的饗宴更在味覺口感上使鴨皮增加脆度。

火焰片皮鴨影片欣賞

第一吃+第二吃~除了提供鴨皮搭配小黃瓜、蔥段與甜麵醬的傳統吃法外,
更把鴨皮結合莫札瑞拉起司、蘿蔓萵苣及桂花醬,一口咬下帶有鴨皮薄脆香、如此美味唯有親自品嘗才知道。

DSC09281修圖檔

 

第三吃~因為有遠方的好友到來,選擇了有在地風味的鴨架芋頭米粉鍋。

使用鴨架子去熬的湯底相當的濃郁並加入大蔥以及芋頭,整鍋湯的芋頭位相當的濃郁,令不敢吃芋頭的艾倫為之驚艷!

DSC09296修圖檔

師傅另外將鴨腿的部分切下,搭配梅子沾醬,相當解膩!

這邊特別說明大家吃烤鴨的盤子都是用這樣有鴨子形狀的盤子,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09284修圖檔

 

接下來這一道,也是頤宮必點之一~頤宮叉燒皇

NT.1680/1例(須提前兩日預訂)

頤宮使用了肥瘦適中的豬頸肉,並淋上特製的糖液去烤。

一入口首先享受到的是叉燒表面的"脆",再往下一層叉燒的肉汁在口中散發出來,可以搭配一旁的檸檬,味覺上的層次更加豐富!

這真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叉燒不為過!饕客們絕對不能錯過啊!

DSC09268修圖檔

這道也是大推!       越是平凡的料理能更能吃出箇中滋味 !   

蝦籽海鮮豆腐煲 NT.1480 / 1例

鮮嫩柔軟的雞蛋豆腐配上主廚巧手的醬汁點綴,即使是簡單一道菜也能成為米其林評審員口中的驚人料理。

吃下去完完全全的符合廚師口中的"鍋氣",一道菜的成敗,除了食材的新鮮,調味的手法以及鍋氣更是成敗的關鍵。

DSC09293修圖檔

結束了三道大菜後,再來就是小點系列。

 

金銀蛋蒜香莧菜 NT.380 / 3入

這道小點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

晶瑩剔透的麵皮,一口咬下Q彈的口感下,飽滿的莧菜內有著皮蛋、鹹蛋、蒜片的完美比例,

服了!真的服了!      

DSC09278修圖檔

酥皮焗叉燒包 NT.360 / 1位

表皮相當酥脆,一定是經過了不少工序。就艾倫初淺的了解,應該是需要經過不少次的拍打、醒麵最後再進去烤箱烘烤才能造就這樣的口感。

一口咬下熱騰騰的叉燒,餡料馬上湧出,相當美味。

DSC09288修圖檔

接下來是甜點狂熱者會非常喜愛的點心

炸豆腐奶 NT.380 / 1入

一開始看品名時我以為是夜市賣的炸鮮奶,完全錯誤!!!

吃起來不像是用豆腐做成的,內餡包裹著濃郁的起士,外皮灑滿糖粉,外酥內軟並且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味~~

下次一定再打包一個帶走!

DSC09298修圖檔

臘味蘿蔔糕 NT.380 / 6入

看似普通卻好入口,不知如何去闡述,口中有著蘿蔔絲的口感、臘味的香氣,不需任何沾醬就很好吃。

DSC09282修圖檔

君品名蝦餃 NT.580 / 3入 (照片被朋友偷吃了一個)

這道就沒有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道好吃的粵式小點!

DSC09275修圖檔

韭菜鮮蝦春捲 NT.580 / 3入

DSC09273修圖檔

最後離開前管家給了我們一人一盒茶包 吃飽喝足後還有這樣的小禮物~相當貼心!

DSC09300修圖檔

介紹就到這邊,相信很艾倫還會再去吃一次,因為在寫文的時候,就有菜色飄散出來的香氣,
我想這就是米其林三星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