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59修圖檔.jpg

肉鬆,一個從小吃到大,有事吃、沒事吃、想不到吃什麼時也能吃的一個神奇配料。
盡責地扮演配角、融入於各道菜色中,只要加了「它」,平凡的料理瞬間多了一絲舒爽又懷念的味道。


DSC08475修圖檔.jpg
安琪拉在孕初期胃口不好、腦袋整日昏脹脹,對什麼食物都沒興趣的孕吐反應時期就是靠著白飯、肉鬆、海苔度或是滴雞精度過一餐,
甯兒出生後到了要吃副食品時一開始也不喜歡吃,懷著滿腔熱血做的副食品總是只吃幾口就不願繼續吃,無奈下搜尋資料看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問題,
看到有人分享可以在粥裡加上肉鬆或海苔小孩就會很愛,馬上先買來試看看,第一次吃寶寶粥加肉鬆時甯兒馬上露出驚喜的表情,像是在說:這樣才對馬,之前給我吃的是什麼啊~ 原來這孩子喜歡吃比較重口味的阿。

最後小小提醒,其實寶寶肉鬆的建議適用年齡是1歲以上可順利咀嚼階段的寶寶,但因為甯兒從七個月後就開始跟我們一起吃飯,加上每個家庭開放調味食物的時間不一、每個寶寶的進食能力也不一樣,各位家長可以自行斟酌什麼時候開放肉鬆呦~

這次分享一些簡易方便好操作的料理,有時候不曉得吃什麼或是懶得用繁複料理時就能輕鬆端出一道菜喔。

私房吃法大公開

第一道菜: 松花皮蛋肉鬆
國人愛吃小菜排行應該有前五名的皮蛋豆腐,小吃店的小菜裡大多都會有這道,每次出去吃飯看到皮蛋豆腐安琪拉都會點,真的很好吃阿~
這次我們加上#農純鄉寶寶肉鬆 ,容易化開、細緻的口感,肉鬆的大小以及粗細都是依照寶寶口感製成,不會有常見的長條狀或是沒化開一小顆小一顆的肉鬆粒,
確保寶寶能自行安心抓入口。

DSC08385修圖檔.jpg
DSC08410修圖檔.jpg
 

第二道菜: 肉鬆起司玉子燒
使用玉子燒盤小火慢煎,待蛋液稍微凝固時加上寶寶肉鬆再將蛋皮一層層捲起,這道菜很簡單,就是需要些時間,喜歡起司的人也能再加上起司喔,
成品出來的色澤真是很想讓人馬上咬一口啊~

DSC08390修圖檔.jpg
DSC08355修圖檔.jpg
 

第三道菜: 總匯三明治
顧名思義總匯就是把想吃的料全都加到吐司裡,喜歡吃荷包蛋的就放荷包蛋,裡層放上火腿、生菜、番茄再加上些許肉鬆,想要吐司脆一些的可以先將吐司放入烤箱加熱,
或是利用鍋子的餘溫將吐司煎的脆脆的,可以在一個悠閒的早晨或是中午慢慢的在廚房加工,完成後將總匯三明治放在一個喜歡的盤子上,食慾以及每位度瞬間大提升啊。

DSC08397修圖檔.jpg
DSC08425修圖檔.jpg
 

第四道菜: 隨心所欲蛋炒飯+肉鬆
叫隨心所欲是因為可以使用任何自己想吃的炒飯再加上肉鬆都是很好的佐料方式,蝦仁炒飯、牛肉炒飯、海鮮炒飯,只要飯不要太濕基本上加上肉鬆都會很好吃喔。

DSC08380修圖檔.jpg

DSC08469修圖檔.jpg
⇧ 看看甯兒撒嬌的嘟嘴

DSC08471修圖檔.jpg
⇧喜歡吃的東西嘴巴就會張很大

第五道菜:寶寶粥加上肉鬆
這是最簡便的一道,家裡有小孩剛好在厭食階段,如果怎麼試都不願意多吃一口,可以試看看加上肉鬆或是海苔,你會發現他們的眼睛像發現新大陸閃閃發光,
像是在說,就是這個味~ 當然如果每餐都加孩子容易膩,可能一兩天才能吃到,這樣下次他們看到我們在加肉鬆時就會非常雀躍,坐在餐椅上也抑制不住的雙腳亂踢,大聲疾呼喔。

DSC08372修圖檔.jpg
 

DSC08350修圖檔.jpg
⇧包裝使用夾鏈袋設計,方便取用,取用時務必要使用乾淨且乾燥的湯匙挖取,這樣在夾鏈袋裡的肉鬆才能保存更久,並且在陰涼常溫處保存。

 

DSC08344修圖檔.jpg
⇧農純鄉寶寶肉鬆吃起來味道不會像一般大人食用的肉鬆比較鹹,特別為了寶寶下降調味。另外為了避免孩子還沒咀嚼就吞下導致噎到,寶寶肉鬆質地細膩就算用含的,含著含著其實就會慢慢化開。

我們很喜歡農純鄉寶寶肉鬆的原因有三個:

一是他們使用在地釀造醬油(且是非基改黃豆製成),且原料用的是100%CAS認證的台灣豬肉,無瘦肉精、也沒有添加防腐劑。

二是他們的肉鬆中無添加碗豆粉。

市售的肉鬆會添加豌豆粉去增加肉鬆的鬆軟度,加了豌豆粉也可以降低整體豬肉的使用量,這樣孩子吃到的就不會是蛋白質而是滿滿澱粉

三是他們特別添加了牛奶鈣及膳食纖維,這點真的十分的加分!提供多樣的營養素,也讓孩子在吃肉鬆的同時能夠補充鈣質與幫助消化。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10 213800.png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10 213818.png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10 213836.png
⇧給孩子使用的任何東西成分爸媽都會很留意,深怕自己一個不留意就會對孩子造成傷害,農純鄉一如既往地都會將SGS檢驗報告放上官網,只要有疑惑,隨時上官網查詢就能看到最新的檢驗報告。
 

雖然甯兒從七個月後就開始跟我們一起吃飯,但是偶爾我們想吃速食或是垃圾食物時就會將寶寶燉飯/寶寶粥加上肉鬆或是海苔當成是甯兒的一餐,
因為不常給甯兒吃寶寶粥以及肉鬆,所以當餐她看到有肉鬆就會很開心,知道等下就有好吃的東西,像看到小點心那樣的雀躍,也算是額外的收穫。


寶寶肉鬆這邊買 ➜ ➜ ➜https://lihi1.cc/cuw3d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