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3修圖檔.jpg
DSC08842修圖檔.jpg
DSC08939修圖檔.jpg
甯兒在開始副食品前安琪拉覺得她會跟安琪拉一樣是個不挑食的寶寶,誰知道剛走上自煮副食品之路就遇上重重難關,煮的粥甯兒怎樣都不買單,餵了兩個月每次餵都有壓力,她也吃很少,
後來索性不餵粥等六個月開始接觸手指食物,每個孩子個性都不同,甯兒這孩子喜歡自己動手來,手指食物吃了一陣子後就銜接讓她跟我們一起吃飯了。

 

雖說跟我們一起吃飯,小月齡時準備什麼東西她都會吃,單純的我以為能放心她其實只是喜歡吃固體食物不是挑食,結果越長越大,真實個性才顯現出來,不愛喝水、不愛吃菜、不吃胡蘿蔔,
天啊~ 一堆東西都不愛吃,唯獨很愛吃肉,對於什麼都吃,有選擇性吃健康食物的安琪拉來說真是天大打擊,說老實話真的不曉得挑食的人心裡是如何定義每一種食物的。 

 

青菜問題後來找到解決辦法是將青菜水煮後打成泥放進副食品盒裡拿去冷凍,一次取出一兩塊混在飯裡,但也不是長久之計,偶然間看到有一家專做寶寶麵食也有大人可以吃的麵決定來試看看。
最讓我喜歡森林麵食就是麵條裡加入了像是紫心番薯鮮紅蘿蔔黃金南瓜一些好的食材,除了長麵條也有寶寶超愛的星星麵可以選擇並且都是低鈉無鹽,讓寶寶輕鬆攝取營養無負擔。

 

這次做了四道簡易的寶寶麵食料理跟大家分享,甯兒很喜歡喔。

 

▉ 森林星星麵 X 南瓜口味 (星星造型) ,適合一歲半以上寶寶

特選台灣本土南瓜,利用新鮮南瓜蘊含的水分與麵粉揉合而成,不再額外添加一滴水。

讓南瓜的香氣與甜味能紮實的鎖進麵條裡,麵體富含南瓜的營養成分與天然纖維,讓寶寶吃飽也能吸收大地滿滿元氣。

麵片成分:南瓜、小麥麵粉

適用年齡:1歲半以上

烹煮建議:7~8分鐘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DSC09007修圖檔.jpg
DSC08822修圖檔.jpg
甯兒會說話後,對愛心、星星形狀類得很感興趣,前一陣子最愛每天跟安琪拉玩形狀配對,

每拿出一個我都會說出它的形狀名,有發現她最愛愛心跟星星,也會說出:星,所以看到星星圖案的寶寶麵第一選擇它。
 

10.jpg

DSC08935修圖檔.jpg

DSC08942修圖檔.jpg

DSC09023修圖檔.jpg

這道餐點一做出來果不其然,甯兒一看到星星造型的寶寶麵就一直說: 星,笑得好開心,

擺盤也很重要喔,擺的越美寶寶越賞光這一餐她吃好多。

 

▉ 森林星星麵 X 紅蘿蔔口味 (兔兔造型) ,適合一歲半以上寶寶

使用無毒農產紅蘿蔔,直接將紅蘿蔔一個個洗淨屑皮,並將其蒸熟後加入麵粉覆壓,

不添加人工化學物,以最貼近自然的方式製作麵條,是保留營養價值最高的方式並日曬保存。

麵片成分:紅蘿蔔、RO水、小麥麵粉

適用年齡:1歲半以上

烹煮建議:7~8分鐘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製造日期:如產品包裝上

DSC09078修圖檔.jpg

DSC08825修圖檔.jpg
 

8.jpg

DSC08951修圖檔.jpg
DSC08969修圖檔.jpg
寶寶雞蛋鮮蝦麵做好後一度覺得顏色不夠鮮豔,畫面有些單調甯兒可能不會買單,沒想到她挺愛吃的,清淡又爽口,這道安琪拉跟艾倫也蠻愛吃的,重口味吃多了來些清爽點的胃很舒服

 

▉ 森林寶寶麵 X 黃金南瓜口味 ,適合七個月以上寶寶

DSC08827修圖檔.jpg
7.jpg

DSC08907修圖檔.jpg
DSC08910修圖檔.jpg

DSC08945修圖檔.jpg

DSC09258修圖檔.jpg
不是只有大人可以吃牛肉麵,寶寶也能吃牛肉麵喔,選擇好的麵條,適度調味寶寶就能吃了,試想如果每次吃飯自己都吃同種食物吃多也會膩,
加上看到爸爸媽媽吃的那麼豐盛也會很想吃看看品一下味道,越阻止孩子她就越想去做,倒不如做一份適合孩子的餐點,她看到跟爸媽吃一樣的會覺得自己長大了也吃得更開心。

 

▉ 森林寶寶麵 X 紫心番薯口味 ,適合七個月以上寶寶

DSC09183修圖檔.jpgDSC08829修圖檔.jpg
9.jpg

DSC08916修圖檔.jpg

DSC08948修圖檔.jpg
 

同場加映大人深夜版消夜 ----紫心番薯拌麵X道地沙茶
DSC08854修圖檔.jpg
小提醒: 紫薯麵煮一陣子後會出現紫色的水,這是因為紫薯裡面含有「花青素」及「纖維」,這是天然的象徵喔。

 

DSC08859修圖檔.jpg

DSC08868修圖檔.jpg
加上一顆荷包蛋及蔥花,淋上沙茶醬,不是我在說,安琪拉因為懷孕晚上都不敢吃太多就怕反胃,

克制只吃了兩口,要煮前艾倫還問我要不要煮兩碗,我自已吃一份,我還信誓旦旦跟艾倫說:不用,我吃兩口就好。結果吃了兩口還想繼續吃~


除了沙茶口味還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喔!

蕃薯x風味麻醬.png

森林竹山番薯乾麵 x 風味麻香醬 (寬麵)

竹山特有品種紅心蕃薯,用肉質細密甜美製成的寬麵Q彈勁道,最後淋上芝麻香氣濃郁醇厚的麻醬,隨著醬料滋潤將麵條滑進口中,每一次的咀嚼都香氣滿溢。
產品內容:4份麵條/盒
產品規格:125g/份(含番薯乾麵100g / 風味麻香醬25g)
產品成分:竹山番薯、小麥麵粉
醬料成分:白芝麻、芝麻油、大豆油、鹽、調味料、糖
烹煮建議:約7-8分鐘即可撈起,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太陽x古味麻油.png

森林日曬太陽乾麵 x 古味麻油醬 (細麵)
香味濃郁的黑芝麻經過獨門冷壓技術處理,搭配日曝120天的特等醬油,完整了獨具台灣道地的傳統拌麵醬料。

冒著熱氣的麵條淋上麻油,濃郁飽和的黑麻籽香氣衝進鼻腔,令人無法抗拒。
產品內容:4份麵條/盒
產品規格:125g/份(含太陽乾麵100g / 古味麻油醬25g)
產品成分:RO水、鹽、小麥麵粉
醬料成分:純釀造醬油(水、醬汁、糖、鹽、調味劑)麻油、香油、維生素E、葵花籽油
烹煮建議:約5-6分鐘即可撈起,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日曬粿仔x經典麻辣.png

 

黃金南瓜x油蔥.jpg

森林黃金南瓜乾麵 x 油蔥香拌醬 (細麵)
特選台灣本土南瓜,配上古早味最佳代表-油蔥,復古的滋味總令人懷念。

炸的恰恰好的紅蔥頭,濃厚的香氣從碗內飄出,在味蕾上爆炸。
產品內容:4份麵條/盒
產品規格:125g/份(含南瓜乾麵100g / 油蔥香拌醬 25g)
產品成分:黃金南瓜、小麥麵粉
醬料成分:純釀造醬油(水、醬汁、糖、鹽、調味劑)、蔥油(大豆沙拉油、紅蔥香料)、維生素E、葵花籽油
烹煮建議:約5-6分鐘即可撈起,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新鮮蔬菜x椒麻麻辣.jpg

森林新鮮蔬菜乾麵 x 椒麻麻辣醬 (寬麵)
配合大地作息,夏天使用番薯葉,冬天為菠菜的蔬菜寬麵,麵條Q彈有勁,都有滿滿的蔬菜養分。

配上四川花椒、辣椒、豆瓣醬等,讓紅通通的醬汁淋在草綠色麵條上,對比的色彩、飽滿的香氣,花椒恰恰好地麻而爽口,視覺、味覺同時被滿足。
產品內容:4份麵條/盒
產品規格:125g/份(含蔬菜乾麵100g / 椒麻麻辣醬25g)
產品成分:新鮮蔬菜、RO水、小麥麵粉
*新鮮蔬菜 - 夏季:蕃薯葉,冬季:菠菜。
醬料成分:純釀造醬油(水、醬汁、糖、鹽、調味劑),椒麻油(大豆沙拉油、花椒香料、辣椒香料)、維生素E、葵
花籽油
烹煮建議:約7-8分鐘即可撈起,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保存方式:常溫,避免陽光直射,包裝拆封後不須冷藏,陰涼處保存即可
保存期限:一年(拆封後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

森森星球米餅(南瓜口味、黑藜麥口味、糙米口味),適合六個月以上寶寶

DSC08830修圖檔.jpg

DSC08831修圖檔.jpg

4E40D549-495A-4A0C-B1F0-AB2611C459B0.jpg

A05836B8-DB5A-4075-B412-E885D05614F4.jpg

B9FCCA1E-D283-4FD9-A22E-2DF4BBB48BFB.jpg
米餅的好應該不用多說了,車上必備零食,一拿出來孩子馬上安靜,長條形狀好拿取也能讓寶寶咬比較久,純米製作,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不用擔心寶貝會吃膩喔。

 

 

ANKOMN氣密保鮮盒(0.6L 、1.2L,台灣製造)

 

DSC08846修圖檔.jpg

DSC08847修圖檔.jpg

DSC08848修圖檔.jpg
DSC08821修圖檔.jpg
開封後未食用的寶寶麵及星星麵可以用氣密保鮮盒封存, 45 度的旋轉就能選擇打開或是密封,

掌握了空氣的流通與阻斷,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下強力的隔絕濕氣。

盒身耐壓、耐摔、可以低溫冷藏冷凍,不易變黃或霧化並採用醫療級矽膠材質,

不易脆化發霉,也有通過 SGS 檢驗,更符合嚴格的日本食器標準。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