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8修圖檔.jpg

今天沒有安琪拉來介紹,而是艾倫的私心開箱。這次艾倫為各為帶來艾倫首篇的3C產品開箱。

艾倫盡可能使用個人的使用感想為各位做介紹,與其他更專業的3C開箱創作者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見諒。

今天介紹的是Amazfit華米的GTR 3 Pro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

智慧手錶購買動機?

艾倫一直有慢跑的習慣,以往都是配戴運動手環去做運動紀錄。

每次慢跑時總必須帶著沉重的手機進行戶外運動,讓艾倫運動的舒適感大幅下降。

市面上的智慧錶一般必須要有網路的功能才能不攜帶手機聆聽音樂,

購買網路版本則需要申辦一張虛擬門號,每個月需要額外付大約200元的費用。

艾倫的需求就只是要外出運動可以記錄運動的信息以及聆聽音樂以及身體一些指標的監測。

最終讓我找到這款智慧手錶完完全全可以滿足艾倫的需求,那就讓我們繼續介紹下去吧。


Amazfit華米的GTR 3 Pro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開箱(之後簡稱GTR 3 Pro)

接下來艾倫的介紹就以艾倫最常使用的功能以及一些GTR3PRO特別的地方進行介紹吧。

手錶的外盒採取簡易的設計,黑色的外盒,直接將手錶的外觀放置於正面,並且錶面使用這次相當有質感的動態錶盤。

說是顏值擔當也不為過,左上角放上華米全新設計的LOGO,右上角寫上此次系統使用全新的Zepp OS系統。

DSC09338修圖檔.jpg

將外盒打開後,內盒正中央印製Amazfit華米的LOGO,不同光線會呈現不同顏色就像變色龍一樣。

DSC09340修圖檔.jpg

再將內盒打開後就可以看到手錶本體,錶面上的保護膜印上UP YOUR GAME的字樣,就是意謂著配戴GTR 3 Pro會讓我們表現更好的意思。

DSC09346修圖檔.jpg

盒子採左右開啟式的收納,一邊放充電線一邊放說明書,設計相當有巧思。

DSC09348修圖檔.jpg

接下來我們就先從手錶的外觀開始介紹,GTR 3 Pro擁有1.45吋的顯示屏,並且屏幕占比高達70.59%!!!

在螢幕邊緣的處理採用類似曲面螢幕的方式進行收邊,呈現出無邊際的設計效果,在質感方面大大的提升。

全機身採用航太等級的鋁合金,質感出眾外也降低了整體的重量。(不含錶帶單錶身的重量僅32g)

DSC09351修圖檔.jpg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點之一,數位錶冠,採用金屬並刻上了斜斜的紋路,在轉動時更增加了轉動的觸感。

除了實體觸感外,在轉動時更會搭配上細微的震動增加轉動的感受。

轉動起來也很順暢靈敏,但是不至於過快,一轉就跑過頭的那種。

20220324_213741修圖檔.jpg

GTR 3 Pro除了用耳機接聽電話外本身連接手機也可以撥接電話喔。

(僅限電話,LINE通話目前無法撥接,僅會顯示來電,期待未來軟體更新可以支援。)

因為可以撥接電話所以錶身兩側設有收音孔以及擴音孔。

20220324_213942修圖檔.jpg

背面就是這次擔任重任的 BioTracker PPG 3.0生物識別傳感器,擁有6PD (6個光學探測及傳感器),可以同時追蹤多個健康指標並抑制更多環境光干擾。

20220324_214029修圖檔.jpg

錶帶部分分為兩種,有皮革以及矽膠材質,因為艾倫本身是要日常與運動兼具,所以選擇搭配矽膠錶帶的黑色版本。

最重要必須提到的是,GTR 3 Pro附的錶帶佩戴起來相當舒適,艾倫戴起來也沒有過敏反應。推推!

20220324_215202修圖檔.jpg

充電器的部分採用兩點式充電,但充電器的部分有方向性,並不是任意方向都可以吸上去的。

20220324_213832修圖檔.jpg

手錶基本的外觀開箱介紹就到這邊,接下來就到了打開手錶的興奮時刻!


手錶啟動配對

整體配對的流程相當的容易,手機預先下載好ZEPP APP(安卓/IOS),接下來就跟著手錶與手機的連結就可以成功配對。

1.開啟手錶

2.選擇語言

3.手機掃描手錶QR CODE

4.確認綁定

5.同步綁定(若本身手機有資料才須同步)

6.手錶韌體更新

7.完成

20220324_214105修圖檔.jpg

20220324_214221修圖檔.jpg

20220324_214328修圖檔.jpg

DSC09352修圖檔.jpg

DSC09354修圖檔.jpg

DSC09355修圖檔.jpg

DSC09356修圖檔.jpg

DSC09358修圖檔.jpg

20220324_214719修圖檔.jpg

20220324_215431修圖檔.jpg

更新完成後則會顯示完成通知,並且再次開啟就會可以看到相當細膩的動態桌布。


不得不說收到商品後手錶本身的螢幕顯示令我大為驚豔。

這塊螢幕大有來頭,本身是 ULTRA HD AMOLED顯示器 ,尺寸達到1.45吋,並且擁有331PPI的高解析度

亮度也達到1000nit,在戶外運動或是日常使用上完全沒有問題,看的一清二楚。

好的硬體也必須與好的軟體去搭配才能呈現給使用者最好的感受,

GTR 3 Pro 搭配了最新的Zepp OS系統,屏幕的刷新率可以達到60Hz,除了提供更流暢的動畫外,

也能提供更好的電池續航表現。

20220324_215115修圖檔.jpg


豐富的錶盤選擇

除了一些必要的功能外,不得不說錶盤對於智慧手錶使用者也是相當大的一個考量點,除了運動紀錄,手機聯動等功能外,

不乏也有換個錶面換個心情,針對不同場合選擇不同的錶盤的愛好者。(錶面看膩就換一個,就像帶一隻新的手錶一樣。)

GTR 3 Pro 提供了多達 150+錶面、150+ always on display常亮顯示錶面、23可編輯的模塊化錶面、15種動態錶面

2-3天換一種錶面已經算很頻繁了,也需要將近一年才能RUN完一輪,太強大的資料庫了!

Screenshot_20220324-215733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4-222656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4-222700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4-222707_Zepp.jpg


身體狀態監測

接下來也是近期艾倫注重的一個地方,艾倫也要邁入三字頭了,對於身體的健康也更加重視。

選擇 GTR 3 Pro 是因為他強大的全天候監測功能,預防勝於治療,在全天24小時的監測下,如果出現了不尋常的波動,

都是提供給我一個警訊,雖然這個監測功能僅提供參考並不代表專業的醫療監測,但我們一般民眾就足夠了。

全天候監測還有一個特別的點就是連游泳都可以監測,手錶還具有異常升高或降低心率的警報,

以及追蹤心率區以便您優化鍛鍊,全面且容易使用的健康夥伴。

下圖心率中斷點是艾倫把手錶取下所以沒記錄到。

20220326_205916修圖檔.jpg

一鍵測量

僅需要輕按一下手錶即可同時測量心率、血氧飽和度、壓力水平和呼吸頻率,並僅需45秒即測量完成。

這真的超級方便,不用測量4次,一次就通通測給你。

20220326_205623修圖檔.jpg

20220326_205715修圖檔.jpg

PAI健康評估

健康評估系統是能夠通過特殊的算法,將使用者的身體數據和心率數據轉化為便於理解的 PAI 值,就像給身體打分數一樣。

艾倫也努力讓自己維持在超過100分以上,讓自己保持運動的習慣。
 

Screenshot_20220404-213743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404-213739_Zepp.jpg

睡眠監測

睡眠監測入睡時間以及醒來的時間都蠻準的,監測數據可以給使用者一些參考依據。

Screenshot_20220326-210022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6-210032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6-210038_Zepp.jpg

接下來稍微帶過一個比較特別的女性周期追蹤,這個功能在使用者紀錄經期後,

手錶會貼心的預測接下來的經期和易孕期的時間及長度,讓您在洞房花燭夜中無憂無慮。

若是正在備孕的小倆口們,更是非常實用喔!可惜安琪拉目前孕期中,

也沒辦法去測試這個功能,就讓各為自己去體驗看看囉!


運動模式

接下來就到了最重要的運動模式, GTR 3 Pro 提供超過150種的運動模式可供使用者選擇,

不過艾倫這邊就以平常的慢跑以及HIIT( 高強度間歇運動 )給各為參考。

慢跑

由於GTR 3 Pro有著五星定位的功能,所以不用帶手機也可以進行運動軌跡的紀錄,這相當不錯!

運動期間也會記錄全程的配速紀錄,以及心率紀錄(手錶可開啟輔助功能提醒,若心率高於設定值則會提醒。)

手錶還有一個特別的虛擬跑者(虛擬兔子)功能,會比照使用者設定的虛擬跑者配速去與使用者競賽,讓各位可以突破自我!

(以下紀錄僅供參考,艾倫慢跑是跑身體健康的!)

Screenshot_20220404-160254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404-160302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404-160308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404-160315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404-160329_Zepp.jpg

 

HIIT( 高強度間歇運動)

HIIT同樣可以記錄各種的身體訊息,另外還可以記錄每一段運動的時間、心率、消耗。

另外還會提供訓練效果以及完全恢復的時間給使用者參考,避免訓練過頭的傷害。

(其他運動也有訓練效果以及恢復時間。)

20220325_192755修圖檔.jpg

20220325_192804修圖檔.jpg

20220325_192815修圖檔.jpg

Screenshot_20220326-205754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6-205802_Zepp.jpg

Screenshot_20220326-205809_Zepp.jpg


接下來最後艾倫在來分享幾個比較值得提出的重點!

1.5ATM防水

雖然艾倫沒有在游泳,但有著可以游泳配戴的防水能力,艾倫在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手錶會不會淋濕而壞掉,

也不會擔心不小心洗澡忘記拔掉,更可以在運動後直接做清洗的動作!

 

2.電池續航力(重要!!!)

電池續航力真的很重要,艾倫以前也配戴過他牌的智慧手錶,但一天一充!真的凍未掉......

GTR 3 Pro 電池容量擁有 450 mAh ,在一般使用下可以12天一充,重度使用下也可以6天才充電,

如果開啟省電模式更可以誇張到30天不充電!

但是艾倫覺得既然買了就功能給他全開,該監測的就全天候監測,這不是買這支錶的初衷嗎!?

依照艾倫的使用加上每天運動,大約也可以撐到4-5天充一次。

Screenshot_20220401-220307_Zepp.jpg

3.音樂

除了大部分智慧手錶有的藍芽同步手機音樂功能外,GTR 3 Pro有音樂儲存的功能可以做離線撥放音樂!!

這個真的是正中艾倫的需求,這樣外出慢跑就可以不用帶手機了!

依照音樂檔案大小不同大約可以儲存270-470首mp3音樂!(音樂儲存空間大約為2.3GB)

(音樂播放除了可以連接藍芽耳機外,也可以直接撥放出來喔!)

20220326_210302修圖檔.jpg

4.電話(不需耳機即可直接通話)

這個功能艾倫是當成救命的功能,平常艾倫也會保持手錶與手機的連線,避免緊急狀況手機不在伸手可及之處,

艾倫可以直接使用手錶去撥打電話給設定好的常用聯絡人。

20220326_210817修圖檔.jpg

最後就來個艾倫的

使用心得

GTR 3 Pro在這幾天的使用下來,有幾個點讓我相當滿意。

第一就是外型,無邊際的整體設計搭配著 always on display 的功能,呈現出整體的質感,

跟朋友出去也常被問你這什麼錶阿,好好看!(艾倫都在心中暗爽!)

第二就是運動的紀錄以及身體的監測,紀錄的內容既詳細又準確,

如果這支錶只有外觀好看但這幾個功能不好,沒多久就會被艾倫淘汰了。(應該一天吧!)

第三就是音樂儲存的功能,會從運動手環改為智慧手錶這個就是一大主因!

最後一點就是通話功能,無須耳機,只要與手機有連線就可以單獨使用通話的功能。

還有最最最後一點CP值超高~根本是大廠牌的運動錶價格砍半砍半再砍半!

以上心得提供給各位參考!謝謝~下面提供商品連結。

 👇 👇 👇 商品連結 👇 👇 👇 

AMAZFIT GTR 3 PRO 無邊際鋁合金智慧手錶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