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43修圖檔

又見一炊煙。台中新社推薦的一家景觀餐廳。榮獲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並且也是食尚玩家推薦!

餐廳的戶外區採用日式禪風的庭院造景,用餐完畢可以在外享用餐後甜點,享受另一份寧靜。這樣的造景,說是網美景點也不為過。這邊我們就為各位介紹無菜單料理的菜色介紹、價位、交通、訂位。

又見一炊煙

 → → → 官網請點我 ← ← ←

 → → → FB請點我← ← ←

 → → →線上訂位請點我← ← ←

午、晚餐皆採預約方式
午餐供餐-11:30-13:50
晚餐供餐-17:30-19:30
下午茶部分皆為現場候位,無接受預約、無招待12歲以下小朋友
下午茶供餐-15:00-17:00
無國界創意料理,以當地季節蔬菜為主,不定時變換菜色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中興嶺街一段107號

有附設停車場。

電話:04-258235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112修圖檔
DSC05175修圖檔

這次來台中主要兩個行程,一個是拍孕婦寫真,另一個就是朝聖久仰大名的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位於小山坡上,一路往上開會先看到一處專門給又見一炊煙停車的停車場,再往上開看到九重葛盛開鋪散在隱密的餐廳扛棒中就到了。
店名不大字體又別致,容易沒看到開過頭,大家一定要認下圖木板上的又見一炊煙。
門口處會有服務生指引停車位置,當天我們到時下方跟門口前的停車場已經滿了,所以是停在山路旁的道路上。

DSC05004修圖檔


走入後會看到一顆大錢幣,安琪拉很好奇這顆錢幣是不是就是鎮店之寶,生意之好啊~

DSC05008修圖檔


想品嘗無菜單料理一定要先網路訂位,現在網路越來越方便,
很多時候不用打電話直接臉書點選"搶先預約"即可預約前往日期及時段。


DSC05011修圖檔
DSC05014修圖檔

 

入內前皆須脫鞋,穿拖鞋或是涼鞋的人外頭有可供沖洗足部的區域,沖洗完後就能入內準備欣賞造景囉。
一踏入就會看到的烘爐,像是來到日本(現在疫情嚴重,懷念日本民俗風情的網友可以來這懷念一下)


DSC05017修圖檔


建築物總共有兩層樓,當天天氣晴朗,雖然有太陽但是在陰影處還是會感到寒冷。


DSC05027修圖檔
DSC05029修圖檔


二樓也是滿滿人客(台語)阿


DSC05033修圖檔


下圖是男廁獨特的洗手台,因為是由艾倫掌鏡所以女廁就沒拍了。
安琪拉很喜歡觀察各家餐廳的洗手間,如果連洗手間都有設計巧思、規劃完善,
那通常餐廳外部及內部也會維持得很好。

 

現在餐廳競爭激烈,沒有CP質高的美食或是獨特的裝潢很難吸引顧客好康道相報。
常常看到住家附近的餐廳營業一陣子又換了新招牌新老闆,

一間店能在一個地區駐足幾年以上一定有他過人的地方,
又見一炊煙白天及晚上前往各有不同景致,白天能清楚看到建築物前方繚繞的大樹,
依照每棵樹不同的生長方向,陽光灑落襯著葉子印在池塘上,夜間則能欣賞台中特有的夜景,
加上不定期更新的料理,讓去過一次的人隔段時間就會想再去吃一次。
美好的事物總是沒有讓人拒絕的道理啊~


DSC05036修圖檔
 

這天是2020/4/12中午時段用餐,費用NT$1280/人+一成服務費(可刷卡),雖然艾倫夫婦是饕客,
當下服務員有講解每份料理所使用的食材,不過聽完艾倫夫婦就忘了
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情,艾倫跟安琪拉整套吃下來覺得每道都還不錯,海鮮夠新鮮,
雖然烹調方式沒有像RAW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就是穩扎穩打的呈現又見一炊煙該有的品質水準。
有興趣品嚐的朋友就先看看艾倫拍攝的照片先過過眼癮吧。


DSC05053修圖檔
DSC05056修圖檔
DSC05076修圖檔

DSC05085修圖檔

DSC05088修圖檔


菇菇滑蛋


DSC05064修圖檔
DSC05068修圖檔


這道有記得名字:天使紅蝦(因為名字最短),艾倫給紅蝦的評分很高喔。


DSC05095修圖檔

下面這道蔬菜湯安琪拉蠻喜歡的,口味清淡湯頭卻又有點濃郁。

DSC05078修圖檔

吃完之後請服務員將甜點改至戶外享用,從室內到戶外需要走過前方的木板路,
餐廳隨處可見燈籠裝置,準備通往網美拍照地點囉~

DSC05021修圖檔

安琪拉就是看到大家都在這裡拍照才知道這間店的,說什麼也要拍個幾張紀念一下。


DSC05178修圖檔
DSC05180修圖檔


甜點跟飲料中規中矩,洛神花茶有點太甜不過也有可能是安琪拉平常沒在喝有糖飲料的關係。

DSC05158修圖檔

戶外景致很適合喜歡攝影的人來拍攝,這天除了艾倫還有兩三位大哥也是帶著專業相機及腳架拍照。
又見一炊煙很適合相約情人、朋友一同用餐,美味餐點加上日式禪意的建築,
心情好的當下我想不論聊多艱深的話題都會變得很好聊很有話題(有人說要聊艱深的話題嗎?)

DSC05110修圖檔
DSC05139修圖檔
DSC05144修圖檔
DSC05149修圖檔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