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0修圖檔

 

E91CC97D-5CCE-4A0D-B267-E46B34480D44

⇧這是甯兒滿月剛從月子中心回來在地墊上的樣子,可以看到地墊兩層適合用在孩子三個月前還不會翻身時。


D90DD260-802F-425D-9A9D-C83C013BE656

甯兒在六個多月時學會爬了,原先的四格地墊已不敷使用(其實是玩具太多占了些空間),所以想將地墊展開到最大也就是六格,使用的地墊展開最大的尺寸是294cm*124cm,因為當時是買加大款城堡地墊想著四邊圍起裡面的空間能使用到一歲,萬萬沒想到要跟孩子在地墊裡玩只有124cm*124cm的空間實在太狹小,連腳都無法伸展,後來把四邊其中一邊的地墊門展開變成四格,這樣爸媽可以斜躺在遊戲墊跟孩子玩遊戲,有時候玩一玩還會因為太舒適睡著,這樣的情形也就維持了一段時間。
 

到甯兒會爬後,我們開始擔心孩子會趁我們一不注意就爬出去,要買地墊時安琪拉還很得意想著地墊城堡的高度有50cm可以使用到一歲後再改成木製圍欄,沒想到時間應是提早了半年啊! 只能說現在孩子的營養都很好,像雙11時安琪拉買了一堆M號黏貼行尿布算好可以使用到八、九個月,沒想到六個月時安琪拉就覺得要抓不住孩子了~ 剛放下去下一秒馬上轉身,硬要將身體翻正甯兒就會哭鬧整個把下半身撐起旋轉,想著還有兩箱的黏貼尿布,硬著頭皮也只能盡快將M號使用完,只是每次開新的一箱時內心總是想拿穿脫方便的輕巧褲。
 

孩子的成長速度快得超乎父母預想的進度,古早時說的七坐八爬九發牙已不適用於現今多數嬰兒,像甯兒快四個月時翻身、五個月長牙、六個月會爬到現在七個多月已經會自己抓著東西站立,安琪拉這時學到一課:因應孩子當下發展再去買物品才不會浪費錢。
 

決定要買木製圍欄時開始上網搜尋資料,萬萬沒料到當初買的加大地墊尺寸294cm*124cm會讓艾琪夫婦這麼難買到圍欄,多數的圍欄尺寸都是200cm*140cm160cm*120cm,正當灰心之際艾倫說他找到可以客製化的廠商! 而且經過韓國KCL、台灣SGS雙認證,Eurofins檢測~無重金屬、無塑化劑,安全靠得住。
S__39403531

⇧艾倫事前丈量擺放地墊的區域,因為放在沙發及電視櫃中間加上沙發呈現L型,所以地墊無法鋪成正方形而是走長方形路線。

 

125

⇧門打開後要預留51CM讓門可以完全打開 

image

從上圖可以看到實際測量最裡面沙發到電視櫃長度是170CM,最外側沙發到電視櫃長度是210CM,符合店家給我們的資訊,經過討論後客製的圍欄尺寸是300CM(110+110+80三片圍欄組合裝起的長度)*130CM(70+60兩片圍欄組合裝起的長度)
寬度減少五公分是要留給電視櫃下的抽屜有空間能打開拿取東西。

看到這裡可能有網友會有疑慮,咦~上圖不是寫門打開是51CM,怎麼長度是110+110+80,我們的門是開在80CM這片圍欄,要打開的門51CM是在80CM這片圍欄裡。

1

DSC02538修圖檔

再來圍欄高度有61CM70CM可選擇,看了多數購買後網友的反饋都說61CM高度較合適,像我們家客製的圍欄長度就要300CM,長度長的疑慮就是孩子手部及身體重量用在圍欄上時圍欄會不會容易搖晃,高度越高晃動程度越大而且61CM其實對於小小孩來說圈住他們不會跌出已綽綽有餘也不會擋住電視畫面,美觀度也一併考量,雖說有孩子後開電視時間幾乎都是晚上女兒睡著後才有機會好好看一場電視劇。

 

不免俗地開箱都要先來張外箱完整照,包裝完整嚴實。
DSC02488修圖檔

DSC02494修圖檔

打開後圍欄整齊擺在在紙盒裡

DSC02499修圖檔
DSC02492修圖檔

⇧附上磨砂紙是組裝完後磨木頭上的毛刺,艾倫組裝後每一處只要是木頭的地方都細心磨過。
廠家貼心提醒:注意,因為木頭會吸水,沾水後容易出現毛刺所以只能使用「乾布」擦拭,不能用濕抹布擦拭。
DSC02493修圖檔

組裝不難,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

DSC02496修圖檔

DSC02497修圖檔
⇧廠商很貼心地贈送防滑貼片,孩子在學站時更容易碰撞圍欄,加上防滑貼片能增加阻滑力


DSC02500修圖檔

開始組裝囉~

DSC02506修圖檔

DSC02507修圖檔

⇧連接處有兩個孔,一個 是卡榫的一個是用螺絲鎖緊的,更加堅固!

DSC02518修圖檔
DSC02549修圖檔

每一個連結器上都有Jollybaby的名字,精緻度大提升

DSC02525修圖檔

DSC02520修圖檔

DSC02534修圖檔

這時候要好好感謝老公辛苦的組裝,依照廠商說明的300CM(110+110+80三片圍欄組合裝起的長度)*130CM(70+60兩片圍欄組合裝起的長度)拼接好大致上就完成了,只要再將每個螺絲鎖上就完工囉 !

成品展示圖⬇

DSC02543修圖檔

DSC02544修圖檔DSC02546修圖檔

組裝完後每個角度都來一張,畢竟放上玩具後畫面就不會那麼乾淨了,有小孩後家裡隨處都是小孩的東西啊~

開門方式 ⬇

 

135

DSC02542修圖檔

 ⬆門把先往右拉

DSC02500修圖檔

⬆門把再往上提就可以打開囉!

DSC02539修圖檔

開門時先將門扣往後拉再往上提就能打開門,關門時將底部的突出點對上凹洞扣上門就不會被孩子打開,方便好操作。

爬行GIF

DSC03056修圖檔

DSC03019修圖檔

這種大工程只能等孩子睡著後趕緊組裝,一早艾琪夫婦興奮的跟甯兒給她看新的遊戲區,這時候爸媽都比孩子還興奮,看到孩子的笑臉晚上的趕工疲憊都煙消雲散了,加上防撞床圍畫面好美阿~

DSC03061修圖檔
DSC03065修圖檔

DSC03072修圖檔

沒想到裝好製木圍欄後過幾天甯兒就站起來了,木製圍欄的好處是空隙大,照顧者能輕易在不遠處照看孩子也能做一下其他事情,美觀度高,家裡風格是北歐風多數東西都是黑白灰原木色,顏色簡單耐看,擔心孩子將玩具丟出遊戲區加上防撞床圍即可。最重要的是,能讓孩子學習自主站立! 現在甯兒最喜歡做的事情不是玩玩具而是站著看我們在做什麼。
 

整體來說購買經驗良好,廠商回覆訊息快也積極幫助我們分析如何拼裝才適合我們家的地墊,當天決定好購買後隔天廠商就將圍欄寄出後天收到,效率極高且商品也沒什麼毛刺髒污,拼裝簡易密合度高最重要是能【客製化尺寸】,讓甯兒有更大更寬廣的遊戲區,給孩子玩耍的空間大、接觸的東西多,對大腦及四肢發展都有很好的幫助,就像甯兒成長的速度遠遠超出艾琪夫婦的預期,給了我們前所未有的想像。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