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連結圖.png

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這家深山中的甜點店絕對是清境隱藏版甜點店,年輕的老闆從日本製菓學校學習的甜點帶回家鄉清境。利用日本的手藝做出的法式甜點,店內所有甜點都是限量的,每日提供的甜點也都不一定。所以有來到清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家食尚玩家都二訪推薦隱藏名店!艾琪夫婦將大家帶來菜單、菜色、交通、評價的介紹。

 

全台熱門景點推薦》

拉波波村奢華懶人露營體驗

蘇維拉莊園小精靈樹屋住宿體驗

橄欖樹咖啡民宿

卓也小屋藍染體驗

富貴牡丹無菜單料理


這次艾琪夫婦帶著甯兒來到了南投清境遊玩,遊覽完清境農場後,離黃慶果園CHECK IN還有段時間,就安排前往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清境民宿推薦》黃慶果園民宿|頂級二人房體驗。一個可以觀賞日出日落的房型,有星空觀景窗,還有免費玻璃屋下午茶,住一晚只要4XXX!

 ↓ ↓ ↓文章連結請點圖片 ↓ ↓ ↓

短連結圖.png


DSC02796修圖檔.jpg

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 → →FB請點我 ← ← ←

電話:0983-180-965

地址: 546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1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日不定期)

入園100元/人低消限制

交通:自行開車前往請GOOGLE設定老英格蘭莊園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702修圖檔.jpg

南投清境具有特色的旅宿及餐廳不少,但說到吃甜點及下午茶的專門店似乎是比較少,這一間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絕對是清境隱藏版的甜點店,為什麼說是隱藏版呢?因為位置確實不好找!蒙塔尼就位於清境著名旅宿老英格蘭的後方。當初艾倫也是抱著懷疑往老英格蘭的入口開去,看著服務人員以為我們要CHECK IN,只能搖下車窗詢問是否往這走。蒙塔妮裡面有停車場,大約可以停5-6台車,但是建議大家可以把車子停在外面再走進去,因為裡面的道路相當的狹窄,一面是牆一面就是山谷了,無法會車!

 ↓ ↓ ↓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左邊狹窄的道路就是要開車的路線!↓ ↓ ↓

DSC02783修圖檔.jpg

法語小教學

Pâtisserie à la在法語中是甜點的意思,而Montagne則是山的意思,所以融合在一起就是山中的甜點。

非常符合蒙塔妮的地理位置!

DSC02698修圖檔.jpg

DSC02700修圖檔.jpg

店家外觀採用歐式小木屋的建築設計,融入周圍林立的歐風民宿,彷彿是一幅油畫般的美麗!

 ↓ ↓ ↓ 接著就讓我們入內介紹店內的用餐環境。 ↓ ↓ ↓ 

DSC02703修圖檔.jpg

點餐櫃檯

DSC02711修圖檔.jpg

進入大門後,右方直走是用餐區,左方就是點餐櫃檯。我們就先從重點點餐櫃檯介紹吧!

由於我們是下午抵達,所以已經蠻多甜點銷售完畢了!

由玻璃櫥窗中的甜點立牌得知有相當多種甜點,由於是手作甜點,所以每一天製作的種類以及數量不一定。

都是以當天櫥櫃內有的為主,所以說這是一家無菜單甜點店也不奇怪!另外飲品部分在一旁的立牌上,可以直接跟老闆做點餐。

 ↓ ↓ ↓ 好可惜太晚來了,不知道是今天沒有做還是賣完了!↓ ↓ ↓

DSC02712修圖檔.jpg

 ↓ ↓ ↓這個馬卡龍好特別,很想點但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安琪拉又不愛吃甜點!只能依照老闆推薦來點 ↓ ↓ ↓

DSC02714修圖檔.jpg

 ↓ ↓ ↓ 櫥窗裡的甜點已經超越甜點的層次,可以說是藝術品了!↓ ↓ ↓

 

DSC02721修圖檔.jpg

DSC02722修圖檔.jpg

 ↓ ↓ ↓ 飲品清單↓ ↓ ↓

DSC02724修圖檔.jpg

進入用餐區前,可以看到一旁有許多植物的小盆栽,還有一張卒業證書。

這是老闆在日本東京的「東京製菓學校」學習甜點的卒業證書,回來台灣就在清境開了甜點店。

DSC02774修圖檔.jpg

DSC02707修圖檔.jpg

用餐空間

用餐空間還算寬敞,桌數也不多,所以假日前往的朋友可能要提早來囉!因為很容易客滿,​邊吃下午茶邊欣賞風景,非常享受!​​​​​​

很可惜這次來窗邊的座位已經有人了,所以不管平假日,在開始營業就抵達才有機會搶到好位置唷!

DSC02706修圖檔.jpg

烘焙廚房

用餐區另一邊有個透明窗可以看到裡面的廚房,各位的甜點就是從這邊製作出來,也可以看到烘焙器具收拾得相當整齊有序!

DSC02704修圖檔.jpg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我們這次點的甜點以及飲料囉!

餐點介紹

DSC02725修圖檔.jpg

招牌! Mont Blanc 蒙布朗~$150

濃郁綿密卻順口的栗子慕斯,一圈一圈的圍繞上塔皮,原以為是單純的塔皮卻在咬下後發現最內層是栗子蛋糕,

而頂層飽滿的栗子果肉入口即化,又甜又密好吃極了,就連塔皮都有著栗子的香氣,

整體散發出烘烤香氣,整體不甜膩很自然風味,果然是鎮店招牌!

DSC02754修圖檔.jpg

精心之作! Guava Vanille 番石榴~$150

為什麼說這是精心之作呢?因為這款番石榴是老闆在東京製菓學校的畢業作品改良而成。

是利用紅心芭樂製作而成,咬下的那一剎那令我為之動容,晶瑩剔透的表層,Q彈的觸感,還有這橢圓的身型,可愛極了!

以紅心芭樂作的幕斯有著自然果香,底下的派皮帶點鹹甜味,有著海鹽焦糖的風味,這一款屬於比較清爽型的甜點。

DSC02737修圖檔.jpg

Macaron Myrtille 番石榴~$190

去了法國後,馬卡龍在我心中就是死甜的印象。從此以後點心店有馬卡龍我都不會點,但這款馬卡龍深深吸引了我!

整個內餡是用鮮奶油以及藍莓組成,適合一口咬下,藍莓的酸甜去中和奶油,整體口感及口味相當的協調!

重點連不喜歡吃甜點的安琪拉都愛上這道,最後是安琪拉全部吃完!

這款馬卡龍也是製作相當的用心,裝飾得相當精緻。

DSC02768修圖檔.jpg

限量! 自製水果茶(H/I)~$200

水果茶香醇濃郁,添加了百香果、檸檬、蘋果和柳橙,我想店家特別標註自製可能是因為針對不同季節水果不同,會去做調整!

DSC02740修圖檔.jpg

百香氣泡~$120

氣泡飲中有添加蘋果、柳橙及百香果,飲用前使用木製湯匙攪拌均勻,炎炎夏日飲下,好痛快啊!

DSC02764修圖檔.jpg

DSC02705修圖檔.jpg

用餐完後,室外空間也相當的寬敞,可以瞭望整個山谷,呼吸新鮮空氣,心情相當愉悅!

可以說來到這一飽口福外也飽了眼福!接下來放幾張風景照給大家欣賞~

DSC02775修圖檔.jpg

DSC02776修圖檔.jpg

DSC02779修圖檔.jpg

DSC02787修圖檔.jpg

DSC02795修圖檔.jpg

 

arrow
arrow

    艾琪夫婦&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